我打從出生開始,便註定是公主的護衛。

家族從古至今,一代又一代地做著護衛的工作。

因此,自幼我便接受嚴格的訓練,五歲時,我的實力已經超越家族同輩的孩子,因而被選為公主的貼身護衛。

在滿五歲那天,長老讓我和公主見面。

公主的身體十分孱弱,但仍然掩飾不住她天生帶有的那股高雅氣質。

因為年齡相近,我幾乎天天去陪公主玩,長老也沒有阻止我,他們認為主人和護衛互相依賴並不是壞事。

但,在我八歲那年,幾名刺客闖入公主的住處刺殺公主。

我雖然極力阻止,公主的臉上還是被擦出了一條血痕。

我生平第一次,如此痛恨自己的軟弱。

他們並沒有特別強,但我還是讓公主受了傷,因而被召回家族中,關入處刑室。

如果我對公主的感情無法保護她,那我便不配擁有感情。

處刑室位於家族的地底深處,除了執刑的長老之外,那裡沒有任何人,連陽光也沒有。

我在那裡待了一年十分難熬的生活,但每次只要想起公主清秀的面孔,便會覺得加諸在我身上的飢餓、痛苦不算什麼。

不知道,公主過得好不好?

一年後,我被釋放,又回到了公主身邊。

公主仍然像兒時一樣,關切地問我過得好不好,但我只是回答一些不帶感情、標準的回答。

這對不知情的公主來說十分殘忍,但如果我對公主的感情使我無法保護公主,那我就不配擁有它。

時間過得很快,轉眼間,公主已經十六歲了,長成十分美麗的少女,氣色也紅潤許多。

我也注意到,我對公主的感情變質了。

這件事如果被長老發現,大概只能切腹謝罪了吧?

一個赤裸的女人走過來,安靜地沒有任何聲響。

長至腰際的銀白色長髮在月光的照耀下發出肅殺的光。

「再往前就是禁區了,請停下。」

女人不為所動,我握緊手中的刀,朝她劈去。

對我來說,所有危害到公主的人,都是敵人。

女人從空氣中抽出一把刀,和我纏鬥了一會兒,最後,她對我丟了一搓粉末,我的身體立刻癱軟倒地。

她跨過我的身體,往公主的房間走去。

公主......

意識逐漸模糊,兒時的回憶浮上心頭。

薇,我愛妳。

對不起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宛晴 的頭像
    宛晴

    雨過天晴

    宛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