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遇見她,是在那時候。

當時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,一個軟綿綿的聲音叫住了我。

「那個......不好意思......」

我一轉過身,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。

叫住我的是一個大約11、12歲的女孩,藍色的柔軟鬈髮披散在背後,如同藍寶石般的眼睛不安地望著我。

就算我不是蘿莉控,我也看的出這個女孩長大以後一定是個大美人!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那個......你的錢包......」

她把原本應該在我口袋裡的錢包遞給我。

誒誒?

我摸了摸口袋,才發現錢包的確不見了。

「是妳幫我撿的嗎......?謝謝妳。」

我接過錢包,那個女孩欲言又止地瞄了我幾眼。

「還有什麼事嗎?」

「四糸奈不見了......」

女孩帶著微微的哭腔回答我。

四糸奈?是妹妹嗎......?

「四糸奈長什麼樣子呢?」

「她的耳朵長長的,然後、然後戴著眼罩。」

耳朵長長、戴著眼罩?

戴著眼罩我還能理解,有不少人為了矯正視力都會這樣,但耳朵長長的是怎樣?家庭小精靈?

「唔…四糸奈大約幾歲?」

「四糸奈跟四糸乃一樣!」

又出現一個新名詞了......

「四糸乃是妳的名字嗎?」

「嗯、嗯!」

可能是真的很急吧?女孩一改剛剛的羞澀,手握拳頭認真地回答。

所以說......她們是雙胞胎?

但是......

我瞄向四糸乃的耳朵。

沒有很長啊?

無法理解。

總、總之,先找找看和她長的很像的女孩吧!

下定決心後,我帶著四糸乃,開始了茫茫的「尋找四糸奈之旅」。

* * *

「找不到......」

幾乎翻遍了整個商店街,就是找不到四糸奈,甚至連和四糸乃同齡的女孩都沒幾個。

是四糸乃耍我嗎?

我看像走在我身旁、很認真看著地面的四糸乃。

說起來,她從剛剛就一直看著地面呢......

四糸奈又不是螞蟻,怎麼可能會在地上?

「四糸乃,先休息一下吧。」

我朝路邊的花壇走去,四糸乃停下腳步,大大的眼睛充滿水霧。

「四糸奈......」

糟糕,她好像要哭了。

「四、四糸乃,妳看那邊!」

我伸手隨便指了一個方向,老實說我連自己指了什麼都不知道。

「四糸奈!」

蛤?

四糸奈?

我看向被我指著的花壇,翠綠的葉子下,似乎有著什麼......?

四糸乃小跑步跑了過去,我也一頭霧水地跟了上去。

那是一隻兔子布偶。

一隻戴著眼罩的詭異兔子布偶。

......原來這就是耳朵長長、戴著眼罩啊?

原來他就是所謂的「四糸奈」啊?

四糸乃將四糸奈套在手上,仔細一看,她們穿著相同的衣服......

「呦!」

一個不是四糸乃、也不是我的聲音響起。

而聲音的方向......似乎是四糸奈?

裡面裝了錄音機嗎?

真是個奇妙的布偶。

「謝謝你啊,為了答謝你,請盡情地撫摸四糸乃......」

四糸奈的話還沒說完,四糸乃就慌張地捂住他的嘴,偷偷瞥了我好幾眼。

她這個反應實在太可愛了,讓我忍不住露出笑容。

「好了,早點回家吧,家人會擔心呦?」

我伸手輕輕地撫摸四糸乃的頭。

「嗯、嗯。」

她滿臉通紅地跑了幾步,卻又在不遠處轉過身,努力地對我大喊。

「那個......謝謝你今天幫四糸乃找到四糸奈,下次再見了。」

然後她轉過身,消失在夕陽餘輝中。

下次再見嗎......?

我露出笑容,再次踏上回家的路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宛晴 的頭像
    宛晴

    雨過天晴

    宛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